作者:輔大德文系第六屆畢業校友--小曉
 
 
那年德文系選系花~1970
 
 
做學生時,我總是被選上做康樂股長,唯一一次做風紀股長卻是老師派的,因為有此頭銜,我不好帶頭搗蛋- 這老師心機可真重!大二時,不意外的被選上當康樂股長,因為重頭戲就是要辦迎新會。
 
當時雖然班上美女沒其它系多,但總還有數位,那年頭是個個都想被封上系花,我就趁機發出消息,迎新會時會公開甄選系花,系上男生們除大四班忙畢業外都歡心不已,自認及公認的美女們心中更是雀躍三分,盼望能選上飛上枝頭當系花。
 
愛捉狹又不按排理出牌的我,私底下連繫好三年級一位和本班二位的候選人黑箱作業秘密佈局,其它正規的唱歌,跳舞說相聲節目全集訓操練準備妥善就緒,選系花節目安排在最後做壓軸。
 
話說當天系上美女們個個精心打扮出席,頗有彼此較量之意,男生中居然出現其它系的來圍觀。當我宣布系花候選人請準備時,台下美女們美目盼兮地朝著我望,只差沒舉手,我拉開布簾口喊《噹噹噹---擋》,出現在眼前是三位自行創意男扮女裝造型的大漢。
 
由左到右排列
第一位是本班綽號(小鏢客)的林同學,
穿著不知那借來的絲襪,超短迷你裙下的玉腿,男士腿上本有的粗長腿毛被緊壓在絲襪下清晰可見,塗滿鮮紅色口紅的嘴👄咧出尷尬且不知所措的笑容。
 
第二位是大三綽號(黑兄)的陳同學,
 不像其他兩位候選人帶胸罩,他穿過頸子掛到胸前的兩顆大柚子,晃呀晃的,甩個不停,配上微胖身軀擺出性感撩人的姿態,黑黝黝的素臉露出得意的雙眼和揶揄的笑容。
 
第三位是本班沒綽號的尹同學
中規中矩的穿著一件式借來的洋裝,還居然在頭上綁了塊絲巾,格麗思凱莉(Grace Kelly )模樣出現,目不斜視地裝出滿臉典雅高貴的笑容。
 
整場頓時是笑翻了,連站在台上主持人兼任評審的我都笑岔了氣,沒法繼續...好不容易定神後,還是沒法選出系花,連孫神父都說zu schwer zu entscheiden太難決定了)」, 我靈機一動, 說只有考機智問答來做勝負評鑑了。
 
問題:為何關公39歲那麼早就過世了?
正確答案: 紅顏薄命嘛!
大三(黑兄)陳文憲答對了,榮任德文系當屆系花-男。
 

這些年來,不知是否也出現過系花男?在那年頭是絕對空前創舉。

肯男扮女裝的男生幾乎是沒有,他們能合作,犧牲「色相」之舉難能可貴,更何況創意十足,搞笑滿分的造型,至今難忘外還成了校友每次聚會津津樂道的故事。
 
 
民國57年德語系的「班花」(後排最右邊的陳同學,外號「跳蚤」)    

民國57年德語系的「班花」(後排最右邊的陳同學,外號「跳蚤」)

圖片來源:查岱山校友  輔仁大學德文系第五屆畢(現為輔大德國語文學系系主任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系花 德文系 輔大德文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輔大公共事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